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起诉会坐牢吗 逾期将面临三大严重后果

    信用卡是不少年轻人都会用到的支付工具,但真正懂得使用信用卡的人却比较少。有些年轻人因为用卡不当,往往会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甚至可能被起诉。那么,信用卡被起诉会坐牢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逾期将面临三大严重后果吧。

    信用卡被起诉会坐牢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一、缴纳滞纳金和罚息。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逾期一般都会面临罚息,一般每天按万分之五计算。此外,持卡人还得缴纳滞纳金,设有最高限额和最低限额。信用卡逾期的时间越久,欠款也就会越多,建议及时还款,不然你可能会承担较大的还款压力。

    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一旦长时间出现逾期,信用卡账户被冻结的可能性较高,而且欠款记录会被发卡行上报征信系统,从而对你的信用记录造成影响,此后想要申请贷款基本无望。据了解,上报征信系统后,影响一般有;房贷无法申请,银行会直接拒绝。车贷无法申请,银行不给审批。

    三、面临被起诉的风险。虽然信用卡不还被起诉不一定会坐牢。毕竟仅仅被认定为民事纠纷的话,坐牢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存在恶意透支不还的情况,被法院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极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是要坐牢的。数额巨大的话,有期徒刑一般在五年以上,而且还会被没收财产。

    信用卡被起诉会坐牢吗
    信用卡可以逾期多久

    小编提醒: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是短期内出现逾期的行为,机构一般会视为非恶意逾期,我们只需马上将欠款全部还清即可,贷款机构追究责任的情况很少见,上征信的概率也比较低。虽然,逾期的时间把握各个贷款机构存在差异,但央行有规定,逾期90天内都属于催收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