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纪念币是否值得收藏

    今年是2018年,40年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做出了一个伟大决定,决定改革开放,这对于中国经济腾飞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同时邓小平的名言“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也深入人心。为了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下面,来看看关于纪念币的详细信息。

    纪念币
    纪念币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发行量为1.8亿枚。

    工、农、中、建四大行将于2018年12月5日至12月8日办理改革开放币第一批次的预约业务,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因为发行渠道不同,如果公众想集齐整套7枚纪念币,需要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经销渠道购买金银纪念币,同时还要去自己所在地区的指定银行预约兑换那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发行

    更受普通百姓关注也最容易拿到手的是这套纪念币中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以下简称改革开放币)。这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跟以往一些重大题材普通纪念币一样,这枚改革开放币也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发行,第二批次具体发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告。央行同时发布了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配数量。

    但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可不是按面值兑换的。改革开放40周年金质纪念币面额为100元,但你拿100元是购买不到这枚金币的!改革开放40周年银质纪念币面额有50元和10元,同样的道理,你拿50元、10元同样购买不到50元、10元面额的银币!

    金银纪念币的面额是指币面上标示的货币价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面额是金银纪念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象征性符号,它并不等同于贵金属自身的价值。

    总而言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发行数量比较多,一般来说,当纪念币发行之后,收藏界都会有一股骚动,会积极地分析纪念币的收藏价值。从市场人士的分析来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发行数量较多,单枚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较低,但是整套7枚的收藏价值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