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证照国家标准 这六项规范将明年实施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如今证件已经逐渐电子化了,现在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电子出生证……都已经横空出世,随着这些电子证件的面世,相关部门也应该制定一些标准让电子证件更加规范化,日前,有关部门公布了六项电子证照国家标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

    由于互联网的方便快捷,如今互联网涉及众多领域,就连一些政府服务也加入了互联网技术,互联网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也给群众带来很大的便利,就好比现在很多证照都推出了电子版本,与传统的证件相比,电子证件同样具有法律效应,而且办理电子证件更加方便快捷,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线申请办理。

    为了实现并推动全国“一网通办”,的政策,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六项关于电子证照国家标准化的规范事项,而这六项规范事项分别为:《电子证照元数据规范》、《电子证照标识规范》、《电子证照文件技术要求》、《电子证照共享服务接口规范》、《电子证照总体技术架构》、《电子证照目录信息规范》。

    身份证
    身份证

    据了解,这六项规范措施将在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到时候市民如果想要办理什么证件的话,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即可,既省时又方便,还免了来回跑相关部门办理手续的麻烦,简直是一项非常好的惠民举措。

    想必,随着电子证照的越来越规范化,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证件都能通过网络申请办理了,大家伙再也不用为了办理证件而跑得焦头烂额,真是一项与时俱进的好政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