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打掉一虚构工程项目诈骗团伙 80余人上当受害

    上头有关系、认识大领导、能接大工程……这种“天上掉馅饼”的骗局套路再次上演。重庆警方日前打掉一个伪造公文印章、虚构工程项目的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2700余万元。

    土地
    土地

    今年8月,重庆公安部门调查发现,陈某等人在两江新区一高档写字楼设立办公地点,对外自称是“中新项目建设工程总指挥部”负责人,已中标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旗下某项目,只要缴纳保证金20万元,就能够发包两江新区某地块的工程项目。“精心设计”之下,陈某等人以招收劳务班组、签订分包合同、收取保证金等方式实施诈骗,先后有80余人上当受害。警方随后将陈某等5人抓获,现场还查获伪造的印章、公文、招标文件等作案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作案时,由陈某伪造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印章和中标标书,虚构承揽合同项目,再由李某、周某等人对外联络班组到指挥部签订工程分包合同并交纳保证金。截至案发时,涉案金额已达2700余万元。

    目前,陈某等5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