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州破获两起重大制售使用假币案 缴获假币360余万

    11月19日电,19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台州公安机关先后破获两起重大制售、使用假币案件,捣毁假币犯罪窝点5个,共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假币3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假币
    假币

    8月20日,台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获取一条假币犯罪重要线索,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经过20余天工作,基本摸清假币生产窝点、销售网络及物流渠道。

    9月12日,台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浙江黄岩、江苏南通、江西鹰潭、山西临汾等地统一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捣毁以安徽省亳州籍犯罪嫌疑人张某冰、张某金为首的非法制造假币,并通过物流进行销售的犯罪团伙,抓获张某冰、张某金等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假人民币20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冰来台州黄岩多年,曾在企业当货车司机,因嫌做司机赚钱少,就在出租房里自学印假币,利用群众对小面值人民币不注意查看的心理,大肆印制20元、10元面值的假币。自8月份以来,非法制造、销售各类面额的假人民币共计33万余元,已销售假币20余万元。

    无独有偶,台州警方还查获了另外一起“家族式贩卖假币”案件。

    9月25日,台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协同黄岩、路桥两地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郑某侠等人非法出售假币案开展专案侦查。经过缜密侦查,全面摸清以郑某侠、郑某等人为首的家族式非法出售假币犯罪团伙网络结构。

    经查,2018年以来,郑某侠组织江某、郑某等家族成员从安徽利辛购买假币,并在台州范围内向江西修水籍人员大量出售假币。

    11月7日,台州市公安局“9.25”非法出售假币案件专案组在黄岩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假币窝点4个,现场查获机制百元面值假人民币330万余元,抓获郑某侠、郑某等江西籍犯罪嫌疑人9名。

    据了解,该案系近两年来浙江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币收缴金额最大的案件。这些假币犯罪嫌疑人经常持假币专门驾车流窜到小店、菜市场、地摊购物,通过找零骗取真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