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处分赵薇夫妇 赵薇摊上大事5年禁入证券市场

    近年来,赵薇夫妇在金融界一直动作频频,赵薇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单纯的小燕子,了,因为存在严重误导金融市场、扰乱秩序等行为,赵薇夫妇遭遇上交所谴责,并且今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处分赵薇夫妇的公告。

    赵薇
    赵薇

    说起赵薇,大家对其饰演的还珠格格小燕子一角印象深刻,但是赵薇自从嫁给黄有龙之后,夫妇俩就开始进军金融市场,这些年,赵薇还跟着马云炒股票赢了不少钱,那么这次赵薇夫妇到底犯了什么事被证监会如此严厉的惩罚呢?

    据了解,由赵薇成立的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结果空壳公司被拆穿了,赵薇慌不择路地跑掉了,但却导致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因此,11月20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认定一、龙薇传媒未审慎筹划收购事项、未充分提示终止风险,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二、龙薇传媒披露控制权转让事项的筹资计划和安排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三、龙薇传媒未及时披露与金融机构未达成融资合作的情况;四、龙薇传媒对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五、龙薇传媒关于积极促使本次控股权转让交易顺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对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孔德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负责人员黄有龙、赵薇、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赵政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关于证监会处罚赵薇夫妇的原因主要有二个方面:一方面,赵薇夫妇高杠杆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赵薇在之前几个月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只有200万的,叫龙薇传媒的收购公司,准备用6000万元自有资金,向金融机构借贷,筹集30个亿来收购万家文化。这种“蛇吞象”的举动,引发了证监会的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赵薇开始要收购万家文化时,先放出风声收购风声,使得一些喜欢小燕子的股民纷纷跟进,万家文化的股票价格大涨,后来证监会调查此事,赵薇又宣布仅是准备持有5%的股票,举牌万家文化,最后这事情被闹大后,赵薇方面无奈宣布,要退出收购,这样一来,万家文化的股价一跌再跌,股民被赵薇弄得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