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矿机按斤甩卖 比特币价格狂泻暴跌导致矿难

    比特币作为可以流通的虚拟货币,其行情走势一直都是投资者的热点谈资,听说投资比特币很赚钱,于是有大批投资者涌入其中,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近日,比特币暴跌又搞得人心惶惶,因为矿难导致比特币矿机按斤甩卖,币圈资深玩家也宣告破产。

    比特币
    比特币

    在比特币世界里,有些非常有意思的比喻,像挖金子一样“挖”比特币叫做“挖矿”,挖比特币的人被称为“矿工”,而用于“挖”比特币的电脑被称为“矿机”。这几天,比特币又搅得币圈鸡犬不宁的,昨日,“比特币价格暴跌”更是成为了热点话题。

    正所谓七年炒币两茫茫,先亏车,后赔房,千币跌停,无处话凄凉!现在币圈熊市愈演愈烈。有投资者称,比特币五天跌掉1000美元,年初买20个币,如今损失将超百万。

    据悉,在最近一个星期内,比特币暴跌近38%。截至北京时间21日凌晨4点半,coinbase平台比特币报价跌破4100美元,创下了13个月以来的新低。

    记者注意到,“比特币暴跌”和“比特币击穿矿机成本价”两个话题近日分别登上微博热搜榜,阅读量合计接近1亿次。

    比特币矿机也随着币价狂泄而遭遇“矿难”:部分中小型矿场无奈将矿机转卖清盘。根据多处信息显示,部分小型比特币矿场的矿机废弃之后如小山一般堆在院子里,甚至被人按照废铁的价格称斤来卖。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

    而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比特币论坛等平台,最近几天亏损不少的炒家们也是一片“哀鸿遍野”。甚至某币圈资深玩家表示自己的资产已亏损85%以上,宣布“破产”。

    比特币年内跌幅76%

    2017年底,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2万美元,站上了一个令人晕眩的历史高峰。要知道在2010年,一份价值25美元的披萨就花掉了买主1万枚比特币,相当于一枚比特币价值0.25美分。七年时间身价暴涨400万倍,使得比特币超过荷兰“郁金香狂热”和英国“南海公司骗局”,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资产泡沫。

    然而,是泡沫总会被刺破。整个2018年,比特币开启了“跌跌不休”模式。截至北京时间11月20日12时,与今年初19299美元高位相比,比特币跌幅累计达76%。

    价格的暴跌也使得公众关注度迅速消退,比特币又重新沦为了小圈子玩家之间的投机游戏。据Chainalysis公司分析数据,在2018年1月到9月这三个季度内,使用比特币结算的交易量下降超过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经过今年上半年几次暴跌后,在9月和10月,比特币价值一度相对稳定,甚至此前还被认为是在美股大跌背景下相对安全的“避险资产”。

    不过,11月14日晚间风云突变,比特币价格从6300美元附近急速跌落至5300美元,5个小时内跌幅近16%;而在11月19日午间,比特币从5500美元不断下探,最低跌至4842美元上方,不到6小时跌幅近12%。

    难怪彭博社不禁感叹,比特币这波清仓抛盘看起来“像是没有尽头”。

    比特币的“雪崩”也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以太币、瑞波币等币种纷纷暴跌,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价值仅剩下1500亿美元,与年初8500亿美元的规模相差甚远;美国主要GPU制造商英伟达(NVIDIA)近日股价暴跌,市值蒸发230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