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发行新版钞票 首张垂直设计的钞票

    大家的钱包里一定有现金吧,但是大家的现金都是横版设计吧,现在,垂直设计的钞票出来了,大家好奇吗?根据媒体最新消息,加拿大发行新版钞票,这是加拿大首张垂直设计的钞票,这个新奇的特点让加拿大崭新的钞票吸引了很多关注,一起来看看加拿大发行新版钞票的详细消息。

    加拿大钱币
    加拿大钱币

    近日,加拿大欲发行一款新版钞票,据悉,这版钞票面值10元,但却具有一个特别之处,它与其他钞票版面设计不同,因此很容易被区分出来,新钞票不仅提供安全支付手段,还讲述了塑造这个国家的故事。

    其一,它是加拿大首张垂直设计的钞票,且正面和背面均为竖版。加拿大央行表示,这样可以令钞票上的主题人物更加突出,也利于使之与其他钞票区分开来。

    其二,这张钞票正面印有加拿大人权史上一位标志性人物维奥拉·戴斯蒙德(ViolaDesmond)的肖像。这使维奥拉成为出现在加元钞票上的首位黑人,以及首位非皇室女性成员。

    除了伊丽莎白女王外,加拿大纸币上是出现过蛮多的女子人物肖像的。这次推出的新10刀纸币上,这个美丽女子名叫ViolaDesmond,不是什么国家领导人,也不是什么科学家伟人之类的,而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作为一名非裔加拿大人,ViolaDesmond是加拿大对抗种族歧视倡导公民平等的先驱代表。

    加拿大发行新版钞票,新版钞票垂直排版,设计新颖,而这种设计是为了突出新版钞票上的主题人物维奥拉·戴斯蒙德(ViolaDesmond)。这个女性是加拿大人权史上的代表人物,此次加拿大央行把这位人权代表放在新版钞票的显目位置,颇有深意,表明加拿大一如既往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