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海蓝6月期怎么样 从投资收益和风险等级分析

    如今余额宝收益比较低,证券理财产品成为了比较不错的替代品。而海通海蓝6月就是证券理财产品,我们可以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上找到。那么,海通海蓝6月期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海通海蓝6月期怎么样
    海通海蓝6月期安全吗

    海通海蓝6月期是由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一款定期理财产品。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为国内实力最强劲的券商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从投资方向来看,海通海蓝6月期主要投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以及其收益权、货币基金、分级A基金、存款存单和保本银行理财产品。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指融资方以股票或者其他证券品种质押来借钱,本质上相当于债券,安全性很高。其他的比如货币基金、存单、保本银行理财都没什么大问题,出事的概率很小。从风险提示上来看,海通海蓝6月期的风险有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等。不过,这些都是宏观层面的风险,每一种理财产品都有这些风险,并不是海通海蓝6月期独有。

    收益率方面,海通海蓝6月期的业绩基准是4.4%,它的收益率是在业绩基准的基础上浮动的。一般来说,最终的收益率就是这个业绩基准。假如产品出了什么问题,收益率可能会受影响,不过本金亏损的可能性较小。不过,产品建立了风险准备金机制。如果产品总净收益小于份额业绩基准,海通海蓝6月期将以风险准备金进行有限补偿。

    需要注意的是,海通海蓝6月期封闭期达到189天,在这期间资金无法取出,对于急用钱的小伙伴来说不太方便。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海通海蓝6月期安全性还是很不错的。缺点就是产品10万起购,资金锁定期有大半年,如果投资它的话,我们需要考虑资金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