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打击骗保 这些都是骗保行为你知道吗

    每个人都免不了生病,毕竟身体机能就是这样的,一旦生病,就免不了要花钱了。现在挣钱可不容易了,稍微花点儿钱就心痛得不行。所以,有人就打起了骗医保的主意,既然医保制度有漏洞可以钻,那就赶紧趁着制度不完善捞钱吧。然而,最近医保局打击骗保,以下这些行为都属于骗保性质,快来看看你都知道吗?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局打击骗保

    日前,国家医保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将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此外还将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加强群众监督。

    “回头看”聚焦三个重点领域:一是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二是零售药店,重点査处串换药品,刷卡套取基金等行为。三是参保人员,重点查处通过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行为。

    国家医保局专项行动举报电话是:010-89061396;010-89061397。

    骗取医保有哪些后果

    日前,沈阳骗保案轰动一时,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同时官方已经介入调查。

    沈阳市公安局经工作查明,沈阳于洪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自2017年以来先后以合法医院为掩护,通过中间人拉拢介绍虚假病人,采取制作虚假病志、进行虚假治疗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已涉嫌诈骗犯罪。目前,两家涉案医院院长及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已依法传唤相关人员242名,刑事拘留37名,监视居住1名,取保候审1名。

    从沈阳医院骗保案调查结果来看,骗取医保后果是很严重的,将会受到法律制裁。医院骗保参与者很多,但是医院是主要责任人,医院不主动骗保,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知道,原来还可以通过医保卡获得钱财。这种骗保风气必须遏制住,否则对于我国医保事业发展将会是极大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