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社保怎么办理 详细流程介绍了解一下

    社保对于居民来说是一种生活保障,同样对于新生儿来说,社保也是有必要购买的,那么新生儿社保怎么办理呢?新生儿购买社保与成年人购买社保流程都一样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大家都知道,社保含有五险一金,对于居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险。而社保中的医保大家想必也不陌生,医保能够为你减轻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对于新生儿来说,由于身体各项指标尚未发育成熟,所以生病是经常的事,因此新生儿购买一份社保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社保一般都是由单位为员工代缴的,可是新生儿又不是单位员工该怎样办理呢?其实新生儿可以通过个人方式办理社保,也就是办理居民社保,那么新生儿办理居民社保的流程你了解吗?

    社保办理
    社保办理

    据悉,新生儿办理居民社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相对应的区县办理,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新生儿社保办理需带上出生证明,以及户口本或证件复印件,还与一寸照片等资料,到户籍所属的社保中心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手续,然后填写一些资料就能申请办理。之后每个月按期缴纳社保费用就能享受社保福利了。

    对于新生儿来说,社保的其它几项福利或许还用处不大,但是医疗保险就比较重要了,比较婴幼儿的抵抗力都比较差,偶尔有个不舒服什么的,上医院看病免不了要花钱,所以买了社保之后就能享受到医保报销这个福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