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财商课程需求渐普遍 半数家长愿意投入

    11月21日电,第二届中国儿童财商培养研讨会2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一同发布的财商工作坊调研报告显示,家长对有关财商的网上课程、游戏材料和音视频故事需求最为普遍,约有半数的家长愿意为此投入。

    儿童培养
    儿童培养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每个人所积累的物资财富也在不断递增。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仍然有很大部分的个人和家庭会面临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和挑战。

    会上,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唐洪发布的《在生活中践行财商教育——财商工作坊调研发布》报告显示,家长在参与财商工作坊时,85%的家长“把学到的方法用到孩子身上”,75%的家长表示“更好地了解了财商概念”、“孩子能把学到的东西用到生活中”。

    研讨会由芝麻街工作室与京版育儿传媒父母必读杂志社共同举办。2013年,芝麻街工作室在大都会人寿赞助下,开始在全球9个国家开展家庭财商培育计划。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的家庭财商教育工作刚刚起步,需要更多有社会责任、关爱儿童成长、愿意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的专业机构的参与和努力。

    成长教育专家兰海在发言中指出,财商是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能力,是满足自己、满足未来、满足分享的重要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