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十年最有用证书 快来看看你考了哪个

    这个世界风云变幻,有些人未卜先知,站在行业风口,捞尽钱财,名利双收;有的人没有捕捉到时代变化的瞬间,于是滞后时代发展,那些国企下岗工人、那些一昧相信铁饭碗不丢的信徒,终究还是没能逃掉时代的碾压。那现在年轻人如何避免这种命运?未来十年最有用证书是哪一个?一起来看看。

    职业资格证
    职业资格证

    1、国际注册会计师证(ICPA)

    据“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最新调查,会计师位居短缺人才榜首,尤其缺乏与国际接轨、通晓国际财会界游戏规则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目前我国拥有此证书的不到一万人,市场需求35万人,而且需求量还在不断加大。

    考试难度:ICPA的传统考试是非常难的,在进入中国后做了修正,教材改为中英文对照,授课考试也均为中文,但是潜在的对英文水平还是要求很高的

    2、精算师资格证(FSA)

    精算师的职业生涯被喻为“金领中的金领”。由于精算人才紧缺,现在各大人寿保险公司中,总精算师、副总精算师大多由海外归来的国际精算师担任。据专家预测,我国未来十年急需5000多名精算师。

    考试难度:极难,在获得ASA资格证书后方可参加FSA课程,连同ASA共450学分即可成为FSA。

    3、司法考试

    司法考试刚开始的时候,通过率只有7%左右,曾经被称为“天下第一考”,可见其考试的难度。司法考试之所以如此之难,在于它考试科目非常多,需要复习的内容也就很多,想想我国种类繁多的各种法律法规,如果让你都背下来,你头疼吗?虽然近两天司法考试的通过率有一些小的上升,但是依然是最难通过的资格考试之一。不过,司法考试通过后会有不错的就业前景,年薪几十万应该是比较轻松地。

    4、一级建造师(这个主要是偏工程类的)

    最近几年,关于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国家政策正在逐步的收紧,一级建造师将不再允许挂靠,本来就短缺的一级建造师,用人更加的紧张,所以说一级建造师的含金量,在原来的基础上水涨船高,一年下来使用费十来万不成问题。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未来十年内也很有前景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了应对以后的生存需要,大家一定要努力考一个自己喜欢的同时在未来十年都有用的证书,这样就拥有一技之长了,在社会中可以完好生存下来。当一个人有了生存能力,才能活得有尊严,快想一想考哪个证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