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年出车祸100多次 骗取保险公司上百万元左右

    现在很多人买车都会购买车险,以防发生车祸或者事故能获得经济赔偿,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就钻了这个空子,利用假车祸来骗保,真是太可恶了,近日,一名男子因6年出车祸100多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而保险公司也是急红了眼。

    保险金
    保险金

    6年出车祸一百多次,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男子太倒霉,但实际上车祸另有隐情,这些车祸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据悉,苏州一名男子近年来为了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险金,竟故意制造车祸多达一百多起并骗取保险金一百多万,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终事情还是败露了。

    最近,在苏州一个偏僻的巷子里,一辆尾号为V67的轿车撞上了电线杆,事故发生后车主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公司方面在审核时发现了疑点,2015年4月,一辆尾号为01z的轿车也是在同样的地方撞上了这个电线杆。巧合的是,车辆都是一名姓张的男子所有。保险公司随后调出了近几年的保单,发现张某和三家修理厂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几份保单上。

    保险公司觉得事有蹊跷,向南京玄武警方报警。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首先,保单上出现的这三家修理厂是同一个地点,只是在6年时间里换了三个名字,而张某本人就是这家维修厂的老板,车子每次出事故都是在自己厂里维修的。

    发生事故的车辆,一方是张某和亲属的车子,而另一方多是在张某店里维修的车辆。种种证据表明,张某涉嫌诈骗。10月底,警方在苏州将张某等六人抓获。张某交代,他发现保险公司不同地点的理赔员不同,同一辆车也可以在不同公司投保,便伪造不同的交通事故,有时甚至利用同一处车损多次向不同的保险公司重复索赔。

    经查,从2012年开始,张某等人在不同地方制造100多起车祸骗保,有些时候同时在多家保险公司上险,已查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目前,张某等六人因涉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