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逾期一次怎么办?

    如今已经有不少小伙伴开始注重自己的征信,毕竟信贷产品虽然多,但大部分都会查征信,一旦信用不良,想要获得贷款基本没戏。那么,信用卡逾期影响房贷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信用卡逾期的相关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一次只要及时还款,交点利息就没事了,不用太过担心。另外,信用卡在还款日后一般还有三天宽限期,如果持卡人可以全额还清的话,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可以继续享受免息还款待遇。持卡人因为失业无力按时还款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但大家要知道的一点是,信用卡逾期后果很可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拉入“银行黑名单”,也要分逾期金额大小,逾期时间长短以及当前的状态。大部分信用卡逾期都是年费,一些闲置很久的旧卡忘记使用,每年会产生固定年费,由于金额比较小,所以只要及时还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建议信用卡不要出现连续逾期3个月以及3个月以上的逾期情况,如果说一个月忘记还款是正常,连续3个月都逾期,证明诚信有一定的问题或者财务状况堪忧。银行审核房贷一般是看最近2年之内的征信报告,总逾期时间不要超过3个月,当前必须是全部结清的状态,如果仍有未还款的欠款,那么会影响房贷。

    假如我们的信用卡逾期时间过长,千万不能漠视或是消极对待,要积极正确的措施进行补救。最好的办法便是我们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以后每月按时还款,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掉此前的负面记录,一般在两年后就可以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可以使得我们今后申贷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