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新格局出现近期走势分析

    纵观近期的汇率市场,随着当下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动,美元持续走强,其它货币承压下行的格局已经不复存在。而经过11月份以来的调整,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上已经逐渐企稳,11月22日,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9391,人民币破7的呼声再起,那么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美元
    美元

    虽然在2018年以来,美元在美国政府的经济贸易政策影响下一路走强,但人民币还是很好的顶住了下行的压力,从近期的走势来说,也印证了此前人民币不具备大范围下跌的说法,同时央行陆续出台的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国内汇率市场的稳定。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而从央行在月初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来看,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对美元的双边弹已得到很好的曾大,同时双向的浮动也更加值得市场关注,市场分析预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将趋于总体平稳。

    当然,如果美元在未来持续保持强势,那么人民币“破7”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未来美元走势还很难一概而论,除却贸易因素以外,未来随着欧洲政治局势的变动,都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美元的走势,而从短期上看,近期美元加息,并没能对美元的上行做造成有效的支撑,分析认为,如果没有特别利好的因素提振,美元的近期走强势头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