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很可能会存在这三种风险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经过激活才可以使用,但有些卡友在拿到信用卡后,会忘记或者不想激活信用卡,却不知道会导致给今后的自己带来许多麻烦。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呢?下面给大家盘点三种可能存在的风险。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后果

    1、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卡未激活有时候也会被扣费,没有还款就会导致逾期,而逾期就会给你的信用记录造成污点。大家可能不太理解,信用卡不激活怎么可能会被扣费?普通信用卡当然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但高端信用卡就会如此,比如白金卡等。

    2、后续申卡将受到影响。假如你拿到了某家银行的信用卡,但长期处于未激活的状态,甚至未激活就把信用卡销了,该银行在今后极有可能会拒绝你再次申请信用卡。当然,如果你是优质客户影响倒是没有那么大。

    3、造成安全隐患。信用卡的相关信息有时候会被不法分子获取,他们可以复制相同的一张信用卡,随后再激活进行盗刷,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往往容易造成经济损失。由此可见,信用卡不激活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得知,信用卡不激活隐患还是比较多的,大家在申请信用卡之时,需要量力而行,根据个人的消费需求,理性办理信用卡,不然影响征信纪录,对贷款的办理将会带来极大的阻碍,甚至有可能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