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暴力催收该怎么办 盘点三个有效的投诉渠道

    虽然2018年各地都相继出台网贷催收的新规,但有些小伙伴出现逾期后,还是会遇到暴力催收。所以一些贷款机构的暴力催收手段,使得不少借款人敬而远之。那么,遇到暴力催收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网贷催收的手段。

    遇到暴力催收该怎么办
    暴力催收投诉渠道

    一、短信轰炸。这种是最常见的方式,一般都是针对逾期没有几天的客户,因害怕你跑路,几乎是一天一条短信,如果你没有还上的话,他们也会开始向你的担保人发送短信和电话进行骚扰发送短信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的,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

    二、爆通讯录。在借款的时候,他们一般会授权通讯录给小贷APP,当逾期严重时,他们就会挑一些你经常联系的亲朋好友问候。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着急,有些比较聪明的朋友会提前打电话跟他们说清此事,然后用什么软件之类的东西进行拦截。当然,我们遇到暴力催收时,可以采取如下手段:

    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进行投诉;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要受理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举报业务。如果贷款平台出现泄露你的个人隐私,对你和亲友进行电话、短信轰炸等行为,可以拨打12321进行投诉;通过官网或者聚投诉微信公众号可进行投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借款人被网贷平台采用暴力、恐吓一级侮辱等方式进行催收,是可以直接报警处理的,建议将短信截图和电话录音等线索提交给警方,协助警方早日破案,这么做能够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但也要提醒的是,即便平台或者第三方机构因暴力催收获罪,但不代表我们借的钱可以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