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 预约入口购买方式一览

    据消息称,近日人民币发行了70周年纪念币,而这套纪念币是为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示人民币70年不平凡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而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广大收藏爱好者准备好购买了吗?

    纪念币
    纪念币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

    昨日,央行发行了一套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关于这套纪念币的发行量以及预约方式网上已经公布了,那么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到底长什么样呢?

    11月23日中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今年第26号公告,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与以往重点题材纪念钞发行方式一样,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也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第二批次于2019年1月11日起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区发行。

    2018年11月29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70周年钞的分配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70周年钞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同时办理两批次70周年钞的预约。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