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你应该马上这么做!

    现在大家钱包里的卡肯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卡吧,银行卡、信用卡、购物卡、社保卡等等,通常,钱包里的卡一多,就很容易丢失,那么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呢?社保卡丢了可是很严重的事情,毕竟里面有个人信息,同时要去看病还用得上社保卡,所以大家必须知道以下几点。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通常,银行卡丢了我们知道要打银行电话客服挂失,那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呢?社保卡丢了也应该挂失,只是要先预挂失,先拨打电话962222,和社保服务中心的客服沟通后,挂失成功,在24小时内,最近的社保机构办理拿着自己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到最近的社保机构补办一张社保卡,同时还要提供一张一寸彩照。

    补办社保卡费用

    社保卡丢了就必须补办一张,社保卡是要工本费的,一张25元。那么会有网友疑问,怎么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社保中心呢?如果你是在城市里生活的话,那会很方便,在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上搜索社保中心就可以了,地图会给出最近的地址。

    社保卡补办
    社保卡补办

    如果社保卡丢失期间去看病了,需要报销医药费,那社保中心只给报销一次而且是距离更换之前最近一次发生的治疗费用。

    总而言之,社保卡丢了还是很麻烦的,大家如果怕麻烦的话,就把卡收好,平时可以把卡专门放在一个位置,就算丢都丢不了,这样才能便于自己使用社保卡报销医疗费用。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解答的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