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最新2019个税税率表

    2018年对于上班族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个税改革完成了,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根据个税改革最新消息,个税的起征点由原来的3500元上调至5000元,同时调整了税率,从10月起执行新个税起征点和税率表。然而,还有很多网友不知道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工资条
    工资条

    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法》根据不同的收入类型,确定了不同的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目前新法律规定的收入类型有:(一)工资、薪金所得;(二)劳务报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五)经营所得;(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七)财产租赁所得;(八)财产转让所得;(九)偶然所得。

    根据新修改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6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根据《征求意见稿》,子女教育方面,每个子女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继续教育方面,每年定额扣除3600元或4800元;大病医疗方面,超过1.5万元的部分每年限额6万元据实扣除;首套房贷款利息方面,每年按1.2万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方面,根据不同城市标准定,最高每月定额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方面,每月按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个税改革后能少缴纳一大笔税

    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5000)*20%-1005=9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

    总而言之,个税改革之后,中低收入群体受益最大。从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来看,在2019年,上班族的工资条会迎来巨大的变化,工资条上税前扣除项目会增加,大家要缴纳的个税数额将会减少,因此,2019年将会是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