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比特币纳税 纳税标准如何征收?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但它也是可以流通使用的,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将接受比特币纳税,意思就是说,美国可以使用比特币来缴付税款了,而这一政策也暗示着美国政府对于金融技术的支持。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又称“比特金”,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网民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网民之间也有用来购买现实物品的情况。由于比特币具有全球流通的特性,国内的财团可以将人民币换成比特币,然后再与国外的财团达成交易,将比特币兑换成美元或欧元。

    这样一来,就可以规避政府的外汇监管。一旦这种交易达到一定的规模,就有可能对国家金融安全造成负面影响。其次,比特币本身毫无价值。进入奴隶制社会以来,人们广泛使用金银等贵金属作为货币。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有望成为第一个接受比特币纳税的州。具体来说,目前使用比特币纳税的方式仅适用于企业,并计划在未来拓展至个别纳税人,从本周开始,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企业能够使用比特币支付所有税款,至于付款工具则是BitPay。

    这项决议是由俄亥俄州财长发起的,他希望在俄亥俄州在使用虚拟货币方面为国家扛起一面旗帜。他表示:“我确实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货币形式。”

    财长还告诉媒体,即便在他任期结束后,他依然确信该计划会在下一任财长手中继续,而且财长拥有跳过州议会和州长,接受虚拟货币纳税的权利。

    相较之下,美国其他州也有接受虚拟货币纳税的提案,但都被州议会推迟了。另外此前在5月份,美国亚利桑那州就通过了使用虚拟货币纳税的法案,但因为宪法修正案而无疾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