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版个税有哪些变化?

    个人所得税是广大市民日常接触的最多的税种了,这关乎到我们每个月工资的收入。而在近年来,有关于个人所得税税的改革也在不断的进行中。根据新法,2018年个税起征点将提高至5000元。那么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免征额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个人所得税率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而随着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的建立,征管操作的难题会得到有效解决,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会得到很好的落实。

    新版个人所得税税具体变化

    1、大家可以看到对于扣除五险一金后,月收入2万以内的人群受到的优惠是比较大的,新个税开始实施以后,这部分人群最少都可以享受到50%左右的税费优惠。

    个税
    个税

    2、纳税人比例将由44%降至15%,可以说中低收入的人群已经可以避免纳税的尴尬了,这样一来每年可以省掉不少钱。

    3、由于2019年1月1日个税法将全面实施,有部分网友担心缴纳社保的费用会大幅度上升,目前这笔费用在明年将由税务部门征收,因此社保费率可能会降低。

    总的来说,新版个税的变化很是很多的,改革的方向非符合如今社会的收入情况,尤其对于中低收入人群来说,每个月在税收方面的压力会大大降低。同时低收入人群(5000元以下),更是免去交税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