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临时额度怎么还 如何提高临时额度不用愁

    每个信用卡都会有额度,银行会根据根据持卡人过往的用卡情况进行评估进行额度分配,如果想提高额度的话,那就要各方面都要改善才行。信用卡临时额度出现大部分是让持卡人解燃眉之急,而且提高信用卡的使用率。那信用卡临时额度怎么还才是重要,毕竟它只是临时额度,并不是信用卡本身固定额度。

    信用卡
    信用卡

    正所谓各行有各规,不同银行不同信用卡临时额度有效期都是不同的。大多数银行规定,临时额度调高时间一般为2至3个月,只有比较特殊信用卡,有些附加其它的服务价值,这时的信用卡临时额度有效期才会达到6个月左右,总之持卡人要在信用卡临时额度有限期前,根据账单按时还款。

    持卡人要注意临时额度与信用卡固定额度还款日是不同的,一般情况,银行要求临时额度还款必须将款项于临时额度到期时一次还清,具体还款金额以账单显示为准,未按时还清账款,银行仍会计收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月息1.52%,年息18.25%。

    还款日的时候,银行会根据持卡人情况酌情提供2~3天的还款缓冲期,但有的是不提供缓冲期,只要是临时信用卡额度到期,就收取超限费计算,直至账单还款日,如果超过这个还款逾期超过3次,将对个人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而且信用卡临时额度一般是不能分期还款或申请延期,如果持卡人想继续享受临时提额,只能先还款,间隔一段时间后再申请临时额度。还有要注意的临时额度的刷卡部分不能选择分期或者最低额还款,因为临时额度不支持循环享用。

    总的来说,信用卡临时额度必须要期限前还清,不然会加收利息,不还清会对自身造成不良影响,还影响下次临时额度使用。而且临时额度不许重复使用,用完之后等一段时间才可以再次使用。

    在使用临时额度时,切记要量力而行,不要过度消费。古人说,勤俭节约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