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董事长成老赖:公司26套房5辆车被查封

    11月27日,裁判文书网上公示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金立
    金立

    由于到期无法偿还兴业银行的欠款(共计人民币20641.5万元及利息等),兴业银行高新支行要求法院强制执行。深圳中院于2018年8月4日依法立案执行,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并采取了相关措施。

    这份裁定书显示:金立系三家公司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立通信设备公司)、东莞市金铭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铭电子公司)、东莞金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卓通信公司)、刘立荣、何大兵都被列为“被执行人”。法院已轮候查封金立通信名下4台车辆、刘立荣名下1台车辆。同时法院还轮候冻结金立通信、刘立荣、何大兵分别持有的4家、8家、2家公司股权;轮候查封金立通信旗下26套房产;划扣刘立荣、何大兵各自公积金账户32.94万元、32.94万元等。

    此外,法院已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相关公司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金立通信董事长刘立荣、财务总监何大兵,均在受限行列。

    11月14日公布的裁定书显示,本院认为,本案被执行人的大部分财产为轮候查封或冻结,暂不能处分。其名下银行存款、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款项已扣划完毕,目前没有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次执行程序无法继续进行,可予以终结,需要等待继续执行的条件成就后再重新启动。

    已经走到破产边缘的国产手机品牌金立,目前正在继续商讨重整方案。11月28日上午,金立经营债权人会议在金立总部所在地——深圳时代科技大厦东座21层举行,现场约有20家供应商到场,债权均在8000万元以上。

    据悉,金立债务重组顾问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捷思现场演示了一个PPT,介绍了一下金立的资产与负债情况:金立资产是202亿元,负债约在280亿元。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重组方案向这些金立经营债权人进行摸底。一家电池供应商代表会后对媒体透露:有十几家供应商初步同意重组方案,供应商债权人回去商量最终方案,如果同意重组,将在一两周后进一步落实。

    从现场看,绝大多数金立供应商保持沉默,不愿意对外接受采访。不过,有供应商因金立债务拖累严重影响公司运营的企业代表开始“呐喊”。

    一位要求匿名的供应商代表对记者表示,金立欠该公司债务高达4亿元,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公司运营,“4个亿呀,压力山大,年关了!”

    这位供应商主张对金立进行破产清算,让法院来接管金立的账务,由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金立进行尽职调查。他担心作为一家民企,在金立债务偿还过程中处于劣势,他们手里也没有任何金立抵押物。

    他的主张也说出了很多小供应商的心声。手中没有抵押物的金立中小供应商更倾向于对金立进行破产清算。

    日前,一位金立中小供应商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不同意富海银涛的方案。这名代表表示,重整以后不看好手机业务的前途;其次,金立目前的账务不清,很多资产并未算在里面;要求对金立的董事长刘立荣和CFO何大兵进行追责。

    11月28日的会议现场,一些金立供应商也提出自己类似的诉求:刘立荣参与赌博,并转移资产是犯法行为,应在程序启动前交待如何处理和进行追讨,必须给大家一个交待,否则责任人全身而退了,并称这是启动重组的前提。

    去年底,手机圈内风传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海外赌博输掉几个亿。今年初,欧菲光等金立供应商相继对向法院申请冻结金立的资产,停止向金立供货,金立资金链危机爆发。

    有关刘立荣海外赌博到底输掉多少钱,至今是个谜。近期,有报道援引一位接近金立股东人士的说法称,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甚至,在塞班岛上,一把牌输掉了7亿美元。普遍的说法是,刘立荣赌博输掉的资金在数十亿元。

    近日,刘立荣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承认自己有参与到塞班赌博,但未透露具体输掉多少钱。他自己称,挪用公司资金在十几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