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失业保险费率下调了

    上班族最关心的有两件事,一是自己的活干完了吗?二是工资到手是多少?总而言之,上班族的核心问题是围绕工资展开的,而影响到上班族的到手工资的项目有很多,比如个税还有社保费,其中社保费税前扣除与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有关,那就来看看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吧。

    到手工资要变多
    到手工资要变多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就业失业一直就是国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国家为了减轻国家以及员工的一些负担,将社保里面的失业保险费用由原来的3%降到了1%。在失业保险费用降低之后,不管是企业还是员工的压力都会变小。

    国家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是为了降低企业的成本,所以不会影响个人的失业保险的数额和发放!同时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已经缴纳3年以上失业保险可以领取技能提升补贴,补贴分为1000元、1500元和2000元三个上限档位,申请通过后补贴将直接打到银行卡或社保卡。

    调降社保费的好处

    事实上,调降社保费率的好处不仅能稳定社会生活的功能,再分配的功能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如能在第一时间里,社会保险制度作为需求管理的一个重要工具来发挥作用,从而对社会经济起到正面的作用;同时其的社会保险基金的有效利用,能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此外,社保还能称为各大企业招揽人才的基本条件。

    其实,社保费率对于小型企业来说,“五险”总体是占工资总额近40%的费率,所以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高的成本。对此,政府为了鼓励这些中小型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通过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能达到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激励中小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

    总而言之,我国政府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减税措施,希望释放亿万减税红利,为广大人民群众减轻生活负担,带来幸福感。而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也是减税举措其中之一,大家缴纳的社保费更加少了,那到手工资就多了,生活可支配收入也就更加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