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有几种类型 养老保险哪种最划算?

    随着如今人们养老意识的提高,养老的问题也越来越得到重视,在养老保险的选择上,很多人都分不清养老保险的各大种类,那么养老保险有几种类型?养老保险哪种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养老保险有几种类型

    1、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凡是企业职工,都参加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性的保险,必须参加缴费,男60岁,女工50岁,女干部55周岁退休城镇职工。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自愿参保,不强制参加,男60周岁,女55周岁退休。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2、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自愿参保,凡是年满16周岁以上,没有参加城镇职工或者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的,都可以参保,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参保后,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不必缴纳费用。

    3、农村养老保险,自愿参保,凡是没有参加别的养老保险的,年满16周岁以上,就可以参保,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参保后,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不必缴纳费用,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该参加养老保险。

    三类养老保险那种最划算

    总的来说,以上三类养老保险都非常有针对性,适用于各类人群,并不存在哪类最划算的说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例如是在城市上班的职工,那么参与基本养老保险是最好的,在农村地区生活的人群,建议参加农村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