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里突然多7万以为是电信诈骗 点赞德阳大学生

    卡里突然多了7万元,该怎么办?21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曾昌元就遇到这么一桩好事。以为遇到电信诈骗,他很快将此事告知了老师,到银行查询才知道确实有人转错了钱,在确认对方身份信息后,将钱还给了对方。

    银行卡
    银行卡

    “感谢四川建院培养出了拾金不昧的好学生。”28日,德阳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来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并将一面锦旗送给了土木工程系的学生曾昌元。锦旗上面写着“品德高尚教育有方”字样,该负责人对学校老师和当事学生表示感谢。

    30日,曾昌元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一幕。11月21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上课,突然手机振动了一下。他并没在意,没有打开手机看信息。下课后,他打开手机查看信息时,惊呆了。“短信显示,卡里多了七万元。”

    “我有些不相信,觉得是电信诈骗。以前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曾昌元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这件事,然后又查了银行信息,原来确实有一笔七万元的款项打进了他的银行卡。

    这么大笔款项,对方打错了肯定很着急。曾昌元和辅导员决定要立即找到打错款的失主。但是没有联系方式,他们首先想到了求助银行。正在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打到了曾昌元的手机上,对方是位女士,姓女士自称打错了钱,数目刚好就是七万元。

    原来,赖女士当天想把这笔买材料的费用转给材料商,因为材料商的银行卡号与曾昌元的银行卡号有些相近,所以转错了。当发现后,赖女士立即找到银行找到了曾昌元的电话。

    为了确定这笔钱就是赖女士的,曾昌元和他的辅导员希望对方带上相关证明。随后,又与银行一起进行了确认,最终将这笔转错的钱物归原主。为了感谢曾昌元,这家企业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曾昌元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