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爱家金融最新消息 涉嫌诈骗数百亿主谋落网

    近日,人人爱家金融平台主谋人卢立建被警察抓捕,11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发布警方通告,内容大致是,对卢立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涉案资产,督促中科光电集团归还欠款。

    犯罪
    犯罪

    案件引众人关注,主要是因为卢立建及同伙背后操控11家P2P平台,其中含知名品牌多家,造成连锁反应,造成整个行业元气大伤。

    卢智建带着村里的居民,包括卢立建,卢立敏出来组成卢氏集团,并纷纷入股众多P2P平台,在背后织成庞大复杂的关系网,然后卢氏集团的人很聪明,计划都是有组织,有目的,懂得看行情,根据市场需求,编织巨大的泡沫换取投资人资金,引投资人入局,还把某平台据为己有,为自己建立雄厚的资金流。还懂得通过高额返现去吸引大量客户,同时进行对赌,利用虚假标把钱收入自己袋中。

    然而事情的败露就在,7月6日,人人爱家金融被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紧接着7月14日,投之家出现问题,成交数量达百亿,借贷余额29亿,在三天后,壹佰金融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立案,累计成交额45亿,待收金额2.76亿元。之后投之家和壹佰金融的CEO跳出来双双指卢立建为平台实际操控人,警察就对卢立建以及同伙深入调查,并牵连出卢氏集团。卢立建的身份以及违法罪行被警察暴露出来,卢立建等人开始偷跑,9月13日卢智建被抓捕,卢立建还在潜逃中。日前,卢立建已落网。

    现在案情的发展进行到7家平台正在追赃,3家平台被立案,1家疑似暂停运营。警察称,会尽力加大挽回损失的资产。

    卢氏家族连环诈骗案使得此行业得到一个血淋淋的教训。每个人都不要知法犯法。要懂得遵守社会规则,做一个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