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周年纪念钞预约时间 详细预约兑换攻略了解一下

    2018年是人民币诞生的70周年,不少市民此前一直在期待70周年纪念钞的发行。近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11月30日起70周年纪念钞将开放预约,广大市民可以选择在网上或者到现场进行预约,那么预约兑换方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0周年纪念钞预约时间一览

    根据央行公告,70周年纪念钞面额50元,材质为纸钞,将是我国发行的第五张纪念钞。本次纪念钞预约期为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市民可通过中行网上渠道(含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及微信)或中行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70周年纪念钞
    70周年纪念钞

    本次70周年纪念钞预约时间分为两批: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1月15日。

    70周年纪念钞预约方法

    1、官方网站预约:请点击进入“纪念币预约”系统,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2、手机银行预约:请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点击“生活”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3、微信预约:请关注“中国银行”公众号,点击“惠﹒生活”功能菜单,或关注“中国银行微银行”公众号,点击“微生活”功能菜单,选择“纪念币预约”功能,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4、网点预约:事先了解上述8个地区我行指定网点的预约情况,请点击进入“纪念币预约”系统的“预约发行信息”功能模块进行查询,并尽快前往办理预约。

    70周年纪念钞兑换方法

    1、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1月15日。

    2、2019年2月22日至2月28日为现场兑换期,已预约未兑换剩余的70周年钞将通过现场直接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请前往指定的商业银行网点办理。

    3、在此期间,已预约成功者可持办理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对应批次的兑换期内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70周年钞预约作废。

    最后,由于70周年纪念钞发行量较少,历史纪念意义较大,且在题材的选择上也比较受大众欢迎,本次纪念钞的发行,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目前无论是现场还是网上预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火爆,想要预约的朋友,就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