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 卖贷款房需要走什么流程

    听说过贷款买房,但没怎么听过把有房贷的房卖出去的,到底是经历少,没遇到过就是觉得稀奇的。其实不是的,只是身边很少出现,说不定到了自己,刚贷了不久,就转手让人没有一丝犹豫。不过要想完全卖出去也是有大文章在里面的,所以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

    房贷
    房贷

    中途停止贷款转手卖房?把贷款过到其他人手里,让其他人接手?这两个答案其中一个较为正确的,但是方法又不只是一个,就看你会不会用。

    利用买家首付款还清剩余房贷

    这是常用解决方式,适用于卖方已经偿还大部分贷款。一般二手交易首付比例为房产总交易额30%到40%。卖方是先用买家的首付款付清剩余的贷款,然后办理解押登记,买家就会与卖方进行下一步交易,放心又安全。

    申请抵押贷款还清剩余房贷

    可以向银行或者贷款公司申请抵押贷款,先还清房贷。再利用买家的首付款还清银行或者贷款公司的抵押贷款。

    转按揭

    现在是比较少用,但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直白来说,就是把卖方的房贷转移到买家身上,然后买家偿还贷款就好,不需要再付其他费用。前提是需要贷款银行的同意,房贷转按揭在操作过程中有其他限制,所以操作手续要跟银行详谈清楚。

    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把有房贷的房子卖掉,那也别随意卖房,所以事情都必须经过慎重考虑,因为在这过程中,卖方利益受损,严重性只有卖方自己清楚。所以别随意决定重大事情,必多方面思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