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医疗骗保利益链 坑骗百姓“救命钱”不可容忍

    大家都知道,购买了医保的小伙伴在看病的时候都能报销一部分,从而减轻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医保基金可以被视为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但如今有些医疗机构却联合病人一起骗保,下面小编给大家揭开医疗骗保利益链,看看这些医疗机构骗保的丑陋嘴脸。

    医保
    医保

    医保,是国家一项惠民福利政策,购买医保看病拿药都可以报销,但是近年来,关于医疗骗保案件层出不穷令人寒心,这些医疗机构联合一些假病人一起坑骗医保,导致国家医保基金不断流失,造成真正需要医保的人权益受到影响。

    那么这些医疗机构究竟是如何骗保的呢?就在前段时间,沈阳破获了一起特大的医疗保险骗保案,据悉,沈阳某家医院出钱请一些老人到医院住院,然而这些老人全部都是身体健康没有什么毛病的,把人请到医院走个过场,然后伪装成看病住院,再统一将老人们的医保卡上缴消费,从而营造出老人在医院有消费看病的记录,然后再通过这些去报销骗保。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不得不说,医院此举真的是太高明了,但是如此坑骗国家的医保基金良心会安吗?如果任由事态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毋庸置疑,医保基金会大量流失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囊中之物,但是那些生病真正需要医保基金的人则无法享受得到医保基金的待遇。

    因此,遏制医保骗保这种行为迫在眉睫,对于医院这种骗保行为也一定要严惩,不然日后还会有更多的医疗机构暗箱操作,争相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