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房价创最大跌幅 或走向“崩盘”轨道

    澳大利亚是一个发达国家,这些国家房价一般都是比较贵的,随着移民潮的来临,想必澳大利亚的房价会一路飙升吧,然而事实并未如此,据消息称,2018年澳洲房价创最大跌幅,仅仅上个月澳大利亚全国房价就下跌了0.7%,那么造成澳大利亚房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澳洲房价
    澳洲房价

    一两年前,澳洲房市还是天堂,如今,简直成了烫手山芋,碰不好就是血本无归,去年下半年,随着澳洲政府出台法令,陡然缩进房,至今,全澳房市的寒冬依然在不断蔓延。那么澳大利亚房价下跌会造成哪些影响呢?对于炒房团来说,这次是被套牢了还是血本无归了?澳大利亚的房价还有没有回暖的可能?

    据消息称,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近期持续低迷,房屋拍卖清盘率屡创新低,成交价格也大幅下跌,而这种情况在两个最大的州府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尤为明显。

    根据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Inc.周一公布的数据,上个月澳大利亚全国房价下跌了0.7%,其中悉尼下跌1.4%,墨尔本下跌1%。这也进一步推动全国房价跌创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自2017年7月达到峰值以来,悉尼房价的总跌幅已经达到9.5%,即将超过27年前上一次经济衰退期间9.6%的跌幅。不仅如此,这一跌幅甚至比1989-1991年期间还要大。

    彭博指出,11月通常是澳大利亚房产销售的旺季,而当前这种深度下滑也预示着未来房市将持续疲软。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悉尼和墨尔本数据显疲弱,全澳的数据也不乐观。CoreLogic数据还显示,最近几周,全澳的房屋拍卖清盘率已经连续低于50%,而年初的时候还在70%以上。

    澳大利亚SQM地产研究主管LouisChristopher说,这些数据若转换成房价下跌,跌幅可达3%,这可能让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走向“崩盘”轨道。

    瑞银分析师称清盘率在50%是明显的疲软信号,预测2020年前全澳房产价格将下跌10%,悉尼和墨尔本将下跌15%,并表示如果政策不出现松动,十年来的房价只升不降的“神话”将被打破。

    澳大利亚基金公司AMP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Oliver也称,考虑历史上清盘率和房价变动关系,现在的清盘率水平指向了房地产价格的下行趋势,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

    10月,AMPCaptial曾下调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预期,预计到2020年,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将从峰值大幅下降20%左右,将使房产市场的平均价格回到2015年上半年的水平,Oliver称之为“完美风暴”。

    另需注意的是,CoreLogic的“房屋价值指数”已经重回2017年1月水平。其分析师CameronKusher表示,澳大利亚的房屋均价过去10年增长了45%,过去20年增长了210%,有房一族显然不愿看到房价下跌,虽然悉尼和墨尔本在这轮房地产低迷期降幅最大,但在这之前,其增长速度也是最多的,因此,即便预期房价继续下跌,但考虑到缺乏实际工资增长的情况,房屋的可负担性仍不会得到显著提升。

    不仅如此,根据报道称,由于贷款限制收紧,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可能下跌20%,而澳新银行也加入各大银行的评论,预测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更长和更严重的下滑。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DanielGradwe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悉尼和墨尔本房价下跌的步伐与预期一致,但我们认为没有证据显示情况有所缓解。”该银行还指出,悉尼房价的跌幅已经是多年来最大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