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第二天发年终奖 专家解答是否可以把奖金要回来

    大家都身在江湖飘荡,在职场中你拼我赶,为了更多的晋升空间,为了更多的薪水,当一份工作没有晋升空间时,工资也不够理想,就可以离职了。然而离职第二天发年终奖怎么办?年终奖还要得回来吗?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年终奖
    年终奖

    离职第二天发年终奖

    11月29日,广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广州市劳动争议审判白皮书(2018年)》。在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一家公司在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次日,开始在全公司发年终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该离职员工状告索要年终奖后,法院判决企业应支付2.2万元年终奖。

    2013年3月,符某入职广州市某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2017年1月19日,公司解除与符某的劳动合同。次日,即1月20日,公司向在职员工发放2016年度的“在职激励金”

    该公司未向符某发放在职激励金,符某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请求公司向其支付2016年“在职激励金”,仲裁裁决驳回符某仲裁请求。符某不服,向一审法院起诉。一审判决驳回符某的诉讼请求。二审判决自动变速箱公司支付2016年度在职激励金22000元给符某。

    专家解答是否可以把奖金要回来

    经办法官表示,如果该年终奖属于劳动报酬的,劳动者请求支付,应予以支持。劳动者在年终奖对应的考核年度不满一年的,用人单位也应该按照劳动者实际工作时间占全年工作时间的比例发放年终奖金。

    总而言之,用人单位为了削减运营成本,总是想方设法在各方面减少支出,有时甚至会侵犯员工的权益,离职第二天发年终奖就是一个阴招。公司职员一旦遇到这种模棱两可的克扣工资行为时,一定要敢于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