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尔逃税被罚33万 逃税的这些后果你承担不起

    现在逃税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因为逃税危害着国家经济,是绝对要禁止的,近段时间,关于明星与球星逃税的事件被广泛关注着,据消息称,皇马球星贝尔因为逃税被罚33万,可见逃税被发现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逃税
    逃税

    不仅仅是中国,就算在全球,纳税都是一个热点的经济话题,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凡是收入达到了纳税标准的都要交税,大家都知道,除了明星之外,球星收入也是非常高的,那么他们收入如此之高,背后到底需要缴纳多少税呢?想必关于这个税收的数额就已经是普通老百姓一辈子的收入了,因此,有些人会不断的想办法逃税,但不管是什么人,逃税都要面临严重的后果。

    前段时间,皇马球星贝尔因为涉嫌肖像权收入逃税而被西班牙税务部门罚款33.7万欧元。据悉,贝尔在2013年加盟皇马之后拥有60%的个人肖像权,而他用肖像权中的部分收入成立了一家名为Primesure的公司,这个公司主要用来管理贝尔的个人事务。这个公司的总部设在伦敦,因此当时他们并未向西班牙的税务部门缴纳税款。

    而西班牙财政部认为,在2013年的财政年度里,威尔士人必须在西班牙对其商业收入缴税。因此他应该支付20万欧的税款,外加10万欧的罚款,还有3.7万欧的利息。税务部门已将其记录在案并提交至了相关法庭。

    贝尔并非是第一个深陷税务案件的皇马球员,此前C罗、莫德里奇和马塞洛都曾深陷税务案漩涡。而莫德里奇和马塞洛二人最终都与西班牙税务部门签订了协议并达成和解。除此之外,税务部门也曾关注过法国前锋本泽马和后卫拉莫斯,二人也分别向税务部支付了50万欧和10万欧来解决税务问题。

    逃税会有什么后果?

    纳税人采取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帐簿、记帐凭证,在帐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的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百分之十以上不满百分之三十并且偷税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或者因偷税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又偷税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税数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百分之三十以上并且偷税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税数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占应缴税额的百分之十以上并且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对多次犯有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