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学生让房东崩溃 精明房东应该知道这几点

    近日网传广州花都陈先生将高档小区房租给在读女学生,从今年4月至今房租未交,房东上门一看崩溃气哭。在读女学生让房东崩溃确实让人难以费解,房东与租客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精明房东应该学会以下几点。

    房子
    房子

    1.将风险转移

    虽然有许多平台可以直接发布租房消息,但是一旦发生租客赖账等问题,房东只能自己承担。最好的就是将这个风险转移,寻找一个口碑好的房屋代理公司往往比找好租客方便。同时,房屋代理公司还可以帮忙代理更换灯泡修理马桶等杂事,房东自个儿省心省事。万一出了问题,还有房屋代理公司分担风险。例如,房天下就是很好的委托对象。

    房屋代理
    房屋代理

    2.选择优质客户

    有意向租客时,房东应对意向租客核查身份信息、租房用途、居住人数,了解租客的经济来源,收取租客身份证复印件。如果租客使用支付宝转账支付房租,可以邀请租客互看芝麻分,芝麻分越高说明租客信用等级就越高。

    3.签约国家版租房合同

    国家工商管理局经济合同司颁布了房屋租赁合同,房东可自行下载,并在签约前与租客一痛核验家私,对合同条例一一核对。

    4.与租客保持联系

    中国节日众多,每个月都有节假日,可在节假日与租客联系,了解其近况。一旦发现不对劲或是异常情况,可及时终止租赁。

    5.定期保养房子

    房子出租后还是会收回来,定期保养房子可让房子价值得以更好的保值,还可以借保养房子的机会降低租客损坏房屋的风险,便于日后出租。

    总之,房子出租也还是自己的房子,各个环节都要小心核查,以确保房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