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医保缴费多少钱 北京医保缴费标准一览

    一直以来,医保都是我们比较关心的事情之一。毕竟,医保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极其重要。2019年如今就要到来了,医保缴费标准自然备受大家关注。那么,2019年医保缴费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看看三个城市的医保缴费标准吧。

    2019年医保缴费多少钱
    2019年医保缴费标准

    北京医保缴费:北京市企业职工的医保缴纳基数为不低于5080元,不高于25401元,单位缴纳比例为10%,个人缴纳比例为2%。也就是说,企业医保缴费的区间是508-2540.1元,个人医保缴费的区间是101.6-508.02元。

    深圳医保缴费:据了解,深圳医保缴费比例分为三档,第一档缴费比例为8.2%,第二档缴费比例为0.8%,第三档缴费比例为0.55%。在缴费基数方面,深圳会按照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进行计算。

    广州医保缴费:广州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下限为4931元,上限为24654元,个人缴费比例是2%,公司缴费比例是7%。个人医保缴费区间是98.62-493.08元,公司医保缴费区间是345.17-1725.78元。

    需要提醒的是,自由职业者参保的一般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至于需要交满多少年,才可以享受到相应的待遇,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可能是15年或者20年,因为各地标准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前往所在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