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80亿元信用卡贷款逾期 信用卡逾期了怎么还?

    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公布的信用卡风险数据可以看到,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总逾期金额为880亿元?那么880亿元信用卡贷款逾期额是怎么来的?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先熟悉各大银行信用卡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其发展是否给经济链带来影响。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从国内各大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来看,国内信用卡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在短时间内不会给整个经济链带来影响,具体理由如下三点:

    一是银行信用卡逾期情况在不断改善。尽管我国信用卡发卡量、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都在快速上升,但逾期情况还比较正常,而且还在改善当中。

    二是信用卡市场快速发展期仅维持2年。我国信用卡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银行大量涌入信用卡市场是2017年以来的事情,迄今为止不足两年,持续的时间还不够长。

    三是信用卡平均授信额度的增长速度正常。我国没有出现政府出台扶持措施等过度刺激的情形(早期培育信用卡市场时政府有一定的扶持措施,但均不涉及信用标准),银行之间竞争不算特别激烈,没有出现过度授信的情形。近几年信用卡卡均授信额度增速为个位数,略高于居民收入增速,还算正常。

    因此,信用卡逾期金额还在把控范围内,不会不在短时间内带来金融影响。

    但信用卡授额增加,一旦不及时还清账单很容易出现逾期,逾期后要怎么还?只要记住以下3个步骤就好了。

    1、一旦逾期,要主动打电话给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要求协商分期,至少打3次,都要录音,也要明显说有在录音,打电话说的内容大概为:希望挂帐并停止涨利息,分5年还,正常客服会说“没权限”,这都没关系,重要的是证明你有意愿还款!再配合每个月有还款记录,比如100或几十,这样就不会构成炸骗罪

    2、如果银行让你过去协商,千万不要去,这是很多过来人的经验总结,一旦去了等待你的就是被派出所的人把你关进去。

    3、被银行催债期间主动接听电话,态度要好,总之就是愿意还钱,但现在确实没钱,希望协商解决。当然,每个月要定期还钱,同上100或几十(不是还越多越好,你还要留着钱生活,信用卡的逾期之后的利息、滞纳金罚金等非常高),最好的协商方式不是你和银行协商,银行一般都不会那么好说话,而是等银行起诉到法院,让法官来调解,只有在法庭,你和银行才有真正平等的权利,这一项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人民法院保护的就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