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网购达人迎来一波好消息

    日前,央行特急通知下发,规定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备付金必须上交中国人民央行存管,第三方支付机构躺着赚利息的时代结束了。万亿备付金将撤销,规模很小的支付机构将会受到巨大打击,同时,网购达人的资金会更加安全。

    第三方支付机构迎来巨变
    第三方支付机构迎来巨变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根据央行的支付结算司发布的《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里面规定了支付机构要在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用户的备付金。这也意味着支付机构躺着赚钱的日子不复存在了。

    根据统计,截至2018年10月份,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备付金为9956.91亿元。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由于这部分资金规模庞大,它们往往会拿出部分资金存入银行,赚取利差。

    这次央行撤销了万亿备付金,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第三方支付机构。意味着它们将失去这部分现金流。以后躺着赚钱的日子将到头了。

    网购达人迎来一波好消息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意味着第三方支付机构无法再挪用巨额备付金了,这也就意味着网购达人的预先支付款不会被挪用,资金风险降低,这对于网购达人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然而大家是感受不到的,毕竟钱都已经花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