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机构给出养老新法 这几点你要考虑

    养老一直的广大群众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没有退休金、养老金的老年群体。进入,银行机构给出养老新法,这不仅让老年群体找到新的养老方式,也让个体或是自由职业的年轻人纷纷关注。那么,银行推出的养老新法又是什么呢?

    养老新方式
    养老新方式

    原来,建设银行推出了‘安心养老’服务项目,是建设银行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养老”服务新模式,为老人提供从养老服务到专属金融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打造线上养老院,构建建行、政府、养老机构、养老者“四位一体”的养老生态环境。从理论上看,老年人通过购买银行的养老金融产品,可换取银行平台中的养老服务。

    但在实际中要考虑以下几点:

    1.购买的养老金融产品是否有减值风险;

    2.购买的养老金融产品不满足后期养老服务支出的应对方式;

    3.养老金融产品的性质是保险还是理财产品;

    4.养老服务质量谁来保障,等等。

    总的来说,银行推出新型养老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社会养老压力,但其在发展过程中还属于试验阶段,对于未来的发展可作进一步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