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攻略来了

    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隐形的大福利,特别是对于购房者而言。广州公积金提取方式是什么,如何快捷提取广州公积金提取?对于公积金这块大蛋糕,许多人只知道每个月都要缴纳,却不知道具体的提取流程,导致其总认为公积金提取很鸡肋。其实,提取公积金有一套独立的功率,以下以广州公积金提取为例。

    住房公积金提取方式
    住房公积金提取方式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对无房职工租赁本市住房且房租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10%,可以取出公积金来支付房租;

    3、退休员工;

    4、没有劳动能力,和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5、出境定居;

    6、和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而且户口迁出本市;

    7、非本市户籍员工和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而且离开本市的;

    8、职工被宣告死亡的;

    9、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

    10、职工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发生劳动社保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攻略:

    1、本人提供个人的真实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依据支取住房公积金的目的提供对应的证明材料,到所在单位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盖上单位预留印鉴。

    2、将证件、申请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到职工公积金缴存开户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

    3、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之后,确认申请人是否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以及确定所提交的证明材料是否真实、合法。

    4、若申请人提供相关证件不完整需快补齐,若申请人申请条件符合、个人情况填写正确,且身份属实,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准许申请人提取要求,并告知申请人到相应银行去办理支付手续;若申请人不具备申请条件,公积金管理将告知申请人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原因。

    5、申请人提出申请支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求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需在申请人申请之日起的3个工作日审核完成,并将审核结果告知申请人。

    6、通过审核后,申请人需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号,并办理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7、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办理完成后,申请人提交的个人账户将受到所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易被拒的原因:

    1、同一个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

    2、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

    3、异地购房,尤其是非户籍地,非缴存地购房;

    4、非夫妻俩或非直属亲戚共同购房等。

    住房公积金是日积月累的,其在购房中可进行部分份额抵扣以及帮助购房者申请低息贷款,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规避一些行为习惯,以便顺利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