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首例互助 上海女童得30万平均每人0.03元

    蚂蚁金服好像总是出现一些我们当代缺的又需要用到的东西。这不10月16日,蚂蚁金服上线“相互保”,这是款创新产品。就在昨天,“相互宝”首例互助到一个家庭解决了三十万的资金来源。事情的经过怎么样的带你们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相互宝
    蚂蚁金服相互宝

    “相互保”成立的初心是“帮助他人、守护自己”。加入时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加入后如有成员患上重大疾病(范围是100多种),可获10万元或3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费用由参与的成员平摊,一句话说,“一人生病、全员付钱”,自上线以来已经2000万人加入。在11月27日,“相互保”改名为“相互宝”,并被定位于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联计划。

    就在昨天,相互宝的首例帮助出现了,一位来自上海的5岁女童,因意外导致脑部外伤,获得30万元的大病互助金。根据蚂蚁金服分析计算,所有参与者只需花费0.03元。在这期间,第三方调查公司经过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后,核实情况,认为符合“相互宝”的条件。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公示出具了医疗诊断证明、出院小结、手术记录等信息,并对资料进行了区块链存证。

    有网友留言,“几分几毛钱,就能帮助拯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加入相互宝让我觉得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女童的父亲却说,本来加入相互宝是为了帮助别人,没想过自己的孩子反而先用上了互助金,如果有可能,希望所有人都不要“用到”这款产品。这个产品出现固然是好的,但是用不到会更好。

    根据2016年保监会发布的《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风险随着年龄增加,无论男女,40岁后重大疾病发病概率会快速提升,45岁以前的发病概率约为4.5%,60岁以前约为15%,60岁以后达到20%。

    大病的花费不是普通的家庭可以承受的,如今相互宝的出现其实在保障着参与者的每一个人,帮其家庭减轻了部分的资金流负担。如果可以,推荐使用相互宝,但是有一些人就会觉得它才刚出一段时间会不会没有太大的保障,那大可以放心。为了保障透明公正,“相互宝”除了遵循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外,还引入了两大措施:一是设立公示制度,接受全体成员监督;二是引入了区块链技术,保障信息不可篡改。

    当然用不用相互宝还是看个人选择,对自己的有益的事情自己还是会关注的,希望相互宝一直有,最好不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