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兴起免费送房 外籍人士也可以免费领房哦

    房子不要钱,免费赠送?天底下竟然有这么好的事?据消息称,日前,日本兴起免费送房活动,由于日本人口流失严重,导致现在房子比人还多,因此日本出台了一个政策,不管是国内人还是外籍人士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免费领取房屋,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啊!

    房地产
    房地产

    日本免费赠送房子,简直是太阔气了,在中国很多人都买不起房,然而日本不用买就有房子住,这么好的福利上哪找去,既然外籍人士也可领取,那么没房的朋友还在等什么呢?

    据消息称,目前日本面临非同寻常的房地产问题:房子比人多。日本农村到处是“鬼屋”。年轻人的离去将导致一些村镇消失,一些村庄为了生存下去,免费发放房子。

    日本高龄少子化情形严峻,除劳动人口不足、老人照护问题备受关注外,无人照料的“空房”问题也是棘手课题之一。为改善“蚊子户”问题,日本乡村地区相继成立“空屋银行”,免费赠屋给符合条件、通过审核的民众,并以提供修缮补助等为诱因,吸引民众迁至乡下。

    育有三名子女的伊田尚子及伊田孝之夫妇,本来与尚子的父母同住,直到4年前,两人免费拿到一间位于东京都多摩地区奥多摩町的双层楼房,才决定搬家。45岁的尚子说,新家虽然有许多需要整修的地方,但一家人一直很向往搬到乡下,拥有自己的大花园。

    “免费送你宽敞的双层楼房”,想必任谁听到这样的好事,都会下意识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诈骗,而日本之所以会有这种“免费送屋”情形,主要是受其面临供过于求的窘境影响。据日本政策论坛2013年统计显示,日本国内虽有6千多万栋房屋,但实际上名下拥有房地产的人,却仅有5千多万人,供过于求的情形可见一斑,且有逐年恶化的倾向。

    日本高龄少子化问题严峻,日本国立社会保障暨人口问题研究所预测,到了2065年时,日本人口很有可能会从现今的1.27亿人,减少至8千8百万人,即需要房屋的民众会越来越少。随年轻一代离乡背井前往大都市打拼,日本乡下地区空出许多空屋,因人迹罕至,甚至有不少人戏称这种空屋为“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