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免费送房 为促进人口回流竟推出这样的好福利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的有吗?你别说,还真有!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推出免费送房政策,就算你是外籍人士同样也有资格领取哦!那么日本不惜砸重金推出这样的政策到底是何用意?房子是真的白送吗?

    房产
    房产

    房子在中国永远都是来百姓的痛点,因为房价太高很多人买不起房,因此在中国很多人目前还是租房住的,但是日本竟然免费送房,这简直是招人嫉恨啊,据了解,近年来,日本人口逐渐流失,导致很多地方都成了空城,房子一大片空着没人居住,为了吸引人口回流,日本想出了一个方法,就是免费送房,小伙伴赶紧去日本分房咯!

    随着人口负增长成为趋势,“房比人多”的现象在该国各地的居住区愈发普遍。废弃住宅的激增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不少地方政府纷纷推出“空屋计划”、上线“弃宅银行”,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寻求外来者“接盘”,一些地区甚至抛出了人口大国想都不敢想的“超级福利”——“入住即送房”。

    不过在媒体看来,这些政策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口回流、增加了地方税收,但终究只是“权宜之计”,并没有看上去那般美好。

    对于井田一家来说,居住紧张一直是最头痛的问题。夫妇二人带着3个孩子,常年挤在男方的父母家。4年前,夫妇二人分得一套免费住宅,位于东京都地区最西端的奥多摩町,距市中心约两小时车程。住宅地段虽偏,但这栋两层小楼房间轩敞,彻底终结了一家人“蜗居”的窘况。

    据女主人直子反映,刚搬来时社区内还没什么人气,野猴子经常窜入邻居家的菜地啃食蔬菜。随着更多住户到来,野兽“犯境”的状况才逐渐减少。

    井田一家的幸运得益于当地出台的“空屋计划”。2014年,奥多摩町的“弃宅银行”网站正式上线,有意定居者可在线上申请,系统将对申请人和当地闲置的房产、或步入高龄的房主进行匹配,并反馈匹配结果。

    免费住房的申请标准各地不一,但受理方对于申请家庭是否有意“永久性定居”、是否具备“家族延续性”等问题十分关注。一些地区要求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40岁,或要求申请方必须为夫妇、且膝下至少有一个年龄不超过18岁的孩子。此外,房屋免费并不代表新房主可以一分不花、“拎包入住”。除了承担房产税、支付中介佣金外,新房主往往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房屋翻修。不过,一些地区对于修缮房屋会提供一定数额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