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楼市又“井喷”? 万科新动态预示深圳楼市要回暖

    一线城市楼价下跌让房地产商举债过年,让炒房者举牌抗议,而深圳一手房却在4天内成交了200亿。这一反转预示着深圳楼市又“井喷”?深圳楼市要回暖?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探究深圳多楼盘“秒光”之谜。

    深圳一手房交易量暴增
    深圳一手房交易量暴增

    11月底,在万科喊出“活下去”之后将近60天里,这家风向标式的房企不仅接连拿地,而且还在深圳打出了极为少见的“收割战”。

    11月28日,万科某楼盘开启网上选楼房,半小时卖出1900套,销售金额突破70亿元,打破深圳有史以来的单盘销售纪录。

    深圳近十天内共推出5个新盘,共有约5500套房入市,单价从4万到10万不等,其中近4天就成交了接近200个亿。

    从成交量来看,深圳一手楼盘成交量高,但其成交单价呈平稳略微下调的趋势。换句话说,深圳楼市之所以出现成交量喷井,是因为深圳楼市前3-4个月的调控,这一调控使其需求量增加。

    例如,一些地段不好的房子在搞首付分期、售价特价、一口价等促销活动。同时,除了万科此次去化率高达96%外,其他新楼盘的去化率很不理想。从11月深圳一手房的去化率来看,平均去化率水平为46.8%。

    而深圳二手房的房价还保持低迷状态,但价格低迷并不意味有成交量。有房地产中介表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自己二手房交易的业绩为0,很多意向客户都抱着观望的态度。他表示,在上个月看房的客户中,70%想在近期购买,但当前的价格仍超出客户的预算,导致其一直在观望。其中就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今年4月份的时候接待了一名客户,客户至今每个月都会看7-8套房子,每次看中之后与业主谈价总是谈不拢,客户总希望业主能够降低售价。而业主卖房也是希望能够获得资金换更大的房。如果降价售卖,对业主来说影响巨大。

    自从今年7月份起,深圳的限售令让成交量一度下滑,限售令后的第一个月(8月份)的二手房交易为7200套,11月份的成交量为3303套,这也是一手房销量低的原因。

    从整体上看,深圳楼市还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回暖之势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