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个人财富超越马云 再次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根据12月9日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许家印以367亿美元(约合2520亿元)的个人财富,超越马云的354亿美元(约合2430亿元)和马化腾的353亿美元(2426亿元),登顶中国首富。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马云和马化腾个人财富分别排名全球第20位、21位、22位。

    许家印能再次登上中国首富宝座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恒大在股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11月中国恒大股价大涨逾30%。

    11月中国恒大股价大涨
    11月中国恒大股价大涨

    近日,中国恒大发布11月月度经营数据,虽然单月销售节奏放慢,但截至11月末,公司实现累计销售金额5352.1亿元,同比增长13.8%。西南证券分析师胡华如在12月6日的研报中分析称,由于业绩确定性强,预计中国恒大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48.1%。考虑到公司货值充裕、业绩快速上量、安全性持续改善,给予公司2018年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3.42港元(约合29.39),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谈及中国恒大时也表示,龙头风采依旧,维持“买入”评级。

    据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这家中国市值最大开发商8月28日公布的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接近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碧桂园。中国恒大曾经是中国负债最重的开发商,令其成为卖空者的宠儿,如今,该公司已经将杠杆削减了一半以上,并承诺放慢开支速度。不过,以往积累的土地储备帮助其实现了稳定的销售增长。根据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恒大的土地储备位居中国房地产公司之首。

    另一方面,许家印登顶中国富豪榜是对手身家缩水造成。由于全球科技股岌岌可危,阿里巴巴、腾讯的股价大幅下挫,相比2018年1月高点,阿里巴巴股价跌幅超20%,腾讯控股股价跌幅超30%,马云、马化腾的个人财富也受到影响。对比2018年3月公布福布斯全球亿万福布斯富豪榜,马云身家缩水36亿美元(约合247亿元),马化腾身家缩水100亿美元(687亿元),而许家印身家大涨64亿美元(约合440亿元)。

    马云是胡润百富榜2018年中国首富,2018年9月10号,马云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逍遥子张勇成为阿里巴巴新的领导人。由于受腾讯控股市值缩水影响,在10月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马化腾也仅排在第三位。但是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马化腾凭借着微信和QQ两个巨无霸级的APP,拥有数十亿用户。马化腾以此为基础布局了网络游戏,也成为腾讯最赚钱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