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 这两大常见陷阱需要注意

    年关将至,不少小伙伴都想买辆新车回家过年,但手头实在没有那么多钱,零首付购车成功吸引了一些小伙伴,“0首付”“看得大家心痒痒。那么,2018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
    零首付购车靠谱吗

    根据国家颁发的条例来看,贷款机构在发放自用车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汽车总价的80%,二手车贷款不得超过汽车总价50%,新能源汽车最少缴纳15%的首付款,所以实际上是不存在真正的零首付购车。购车人其实是花了更高的价格购买此车,并长期支付高额的购车本金和利息。

    零首付贷款常见陷阱

    1、零首付购车最擅长使用的障眼法就是提高车价法,例如,如果消费者想要购入一辆价值7万元的汽车,按照正常全款购买或者首付三成的话,消费者只需要支付7万元,或者加上剩下七成的贷款本金加利息,如若选择零首付,车商只需将车价改为10万元,之后将贷款的本息都划到每个月的还款中去。

    2、零首付购车在签订合同时也存在很多猫腻,有的车商会在合同中标识如果车主在约定时间未还清贷款,会将车强制收回,也不会将期间的车款退回;还有的车商会在车保险中标识如果还款期间汽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赔付,优先赔付给车商,这样车主很可能落得人车两空的下场。

    小编提醒大家,我们在办理购车贷款时,一定要注意相关的条款,看清楚签订的合同和还款利息,以免被多收手续费。另外,我们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购车,毕竟如果经济负担过重,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影响极大,甚至会长期一段时间内生活水平严重出现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