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公务员冬季奖金 基层平均所得4万3千元人民币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日公务员冬季奖金开始发放,具体发放金额受到广大网友关注。日本普通的公务员奖金在71万日元左右(约合4万3000元人民币),而安倍晋三领了603日元(约合36万8000元)。日公务员冬季奖金发放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信息点呢?

    公务员奖金
    公务员奖金

    日公务员冬季奖金

    10日,日本开始发放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奖金。平均奖金额度为7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3000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奖金是60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8000元)。

    在日本,国家公务员和大型企业一般有两次奖金,夏天一次,冬天一次。每年的固定日期为:夏季的6月30日和冬季的12月10日。如果遇到非工作日,则移到上一个工作日发放。相对来说,冬季奖金要比夏季奖金稍微高一点,一般要高出10%-20%。

    特殊职务最高奖金规定

    关于特殊职务的最高奖金,日本首相和日本最高法院院长的奖金约603万日元。众参两院议长约55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万3000元),国务大臣约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一般职位的最高奖金是事务次官等,约34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

    总而言之,日公务员冬季奖金发放,平均基层公务员的奖金在4万3千元人民币左右,对比国内公务员的奖金福利,日本是要好不少的。中国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收入存在差异,所以公务员收入也是有很大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