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前11月销售额增三成 销售总量高歌猛进赚翻了

    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遇寒令开发商苦恼不已,不过近日,据多家房企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有30多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增三成,而且还有多家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整体看来,楼市销售额还是挺不错的。

    房地产
    房地产

    2018年以来,受热点城市调控不断升级、金融环境趋紧及棚改货币化安置受限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冷。近日,万科去地产化、某房企售楼处被砸、部分项目降价促销等消息刷屏,房企日子似乎不太好过了。

    从近几个月公布的数据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回落明显。特别是以往的‘金九银十’,今年简直是‘惊九阴十’。”

    不过,近日有逾30家内地及在港上市房企发布了11月销售数据,整体看销售依然处于高位,11月单月合计销售4254.3亿元;前11月合计销售额达4.48万亿元,增幅达33.2%。其中,销售额破千亿元的企业14家,两家企业突破5000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依然是房地产销售刷新历史纪录的一年,标杆房企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不过,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包括多家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出现放缓迹象。市场人士担忧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周期。

    销售总量高歌猛进

    从目前情况看,万科、碧桂园以及中国恒大前11月销售额接近或超过5000亿元。今年1至11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5439.5亿元,同比增长约16.32%。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今年完成6300亿元问题不大,并表示万科的销售回款率将是业内最高之一。

    前11月,中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额约5352.1亿元,同比增长13.78%;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08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3%;销售均价约为1.05万元/平方米。

    碧桂园今年下半年开始仅公布权益销售金额,尽管统计口径不同,但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前11月,碧桂园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897.4亿元,同比增长29.52%;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2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1%。

    销售总量仍然高歌猛进,但多家房企11月单月销售额增速放缓甚至下降。11月份,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233.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了19.5%;签约金额335.2亿元,同比下滑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