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法如何影响年终奖 你的年终奖要交多少个税

    今年已经接近尾声了,2019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每年的年尾都是发年终奖的日子,而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施行,那新个税法如何影响年终奖呢?大家有没有计算自己的年终奖要交多少个个税呢?一起看看。

    年终奖
    年终奖

    新个税法如何影响年终奖

    一般来说,年终奖会在每年12月底至次年1月初之间发放。若单位未按约定时间发放年终奖,则属于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劳动仲裁等法律程序维权。

    由于新个税法是在2019年正式生效,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包括当日)发放的年终奖,适用老政策(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确定的计算方式,除以12,分摊到各个月份分别计算。

    而2019年1月1日之后(包括当日)发放的年终奖,以“实际取得”为原则,已经构成2019年的收入,不应该分摊到2018年的各个月份,应计入2019年所得,应计入2019年度综合所得合并纳税。在扣除6万元免征额以后根据余额区间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

    你的年终奖要缴纳多少个税

    新个税法执行新的个税税率表和起征点,大家要知道现在个税起征点已经提高至5000元了,为什么大家10月到12月底期间年终奖个税依然还要按3500元的起征点来征呢?因为旧个税法还没有废除,所以必须执行啊。

    大家只要牢记起征点和新的个税税率表就可以啦,反正个税税率低级税率有扩大,大家要纳的税额一定会减少的,当然如果大家的年终奖特别多,多达百万,就不用在意个税要缴纳多少啦,只是九牛一毛啦。